咒咒家的小米粥

【兵长×小哑巴】125.又一个同类

对于生物而言,肉体和灵体是可以分离的存在,前者是该生物与实体世界相接触的必要媒介,后者是该生物存在于世间的生命本身,两者之间在冥冥之中被某种纽带牵绊,因而可以相剥离,然而却不能独立存在。

灵魂离体的状态不会马上致命,但是身体的机能会在短时间内迅速退化,如果灵魂离窍的时间过长,纽带会像被拉成一线的弹簧,最终崩坏离析,亦或者肉体的机能彻底衰竭,那便是真正迎来死亡的时刻。

对于所有生物都是相同的规则,灵魂与肉体可以相分离的时限却不同,越是灵体能量充足的生物,灵体与肉体之间纽带的韧性越强,身体机能也相对更好,因而在灵体离体后,所能存活的时间就越久。

对于人类而言,这个时限大约为一天。

利兹轻轻抚摸着纳拿巴越来越苍白的面颊,眸中涟漪不止。

她听见长官们在隔壁帐篷之中激烈争辩的声音,自己身处的帐篷却静得让人发毛。

少女跪在地上,一位一位地给昏迷的兵士整理凌乱的头发和衣衫斗篷,

韩吉分队四班的三位兵士大约最早被夺走灵魂,状况也是最差的,如先前所提到的,他们的身体机能已经处于停摆边缘。

利兹垂眸凝视他们的面容,她认识他们,调查兵团的大多士兵都去“树洞”凑过热闹。凭利兹的记忆力无法全部记下他们的名字,但她每次都会很认真地按照韩吉的方法,暗自为士兵们取一个容易记住的绰号,然后记在本子上,一遍一遍地复习。

眼下三位分别是“摔跟头”“二个豆子”和“吃苹果”,第一位兵士第一次去草棚就在爬上草堆的时候摔了下去,第二位唇边长了两颗像豆子的黑痣,第三位则是单纯因为利兹好几次见到他的时候他都在啃苹果。

利兹试探他们脖子的脉搏,皱眉,又认真地趴到他们胸口,确认还有微弱的心跳。

少女舒一口气,抬头,又发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。

米克分队的勃朗特,上一次壁外调查中被利兹救下的幸存者,那时他的队伍包括红薯儿子怀特在内的兵士全部阵亡,只剩他和另一位名叫乔克的士兵被成功搭救。乔克在逃亡中双腿受伤,回墙后发现左小腿以下已经坏死,截肢保下了命,后来退伍回家。

女孩坐到勃朗特旁边,用手帕帮他擦去脸上的泥土,那之后她见过几次勃朗特,却一直想不出为他取一个什么绰号。没想到又在这样的状况下见面。

利兹拿出自己的笔记本,翻开页,满满地都是她为士兵们画的简略版小人儿和他们的绰号。女孩看了看双眼紧闭的勃朗特,叹了口气,在“勃朗特小人儿”的画像旁边一笔一划地写下:“倒霉蛋”。

落笔的时候,少女停住了,唇瓣紧抿。

……

“我们连对方是什么身份都不知道,小利兹的实验也还没个定论,这样太莽撞了!”韩吉激动地拍桌喊道,“就算我们想要救同伴,难道就不惜搭上另一个同伴的性命吗?”

艾尔文神色严肃地望着她:“韩吉,你冷静点。”

“我冷静不了!小利兹是我重要的实验对象,我必须对她负责!”韩吉道,“要我说我们就不应该依靠她的力量,我们堂堂一个调查兵团,既然理解了状况,自己也能想办法!”

韩吉说着,看一眼旁边的米克,后者沉着脸不说话,韩吉就咬着牙冲利威尔跳脚:“利威尔,你也说两句啊!你是最不希望小利兹去的吧?!”

利威尔也是脸色发黑,看一眼韩吉,又看一眼艾尔文。

眼看利威尔刚要说话,利兹掀开帐篷帘走了进来。

“我去。”她说话的声音很轻,但帐篷里随着她的出现全然静默下来,因而听得异常清晰。

“你有这份心我很高兴啦小宝贝,可是——”韩吉慌慌张张地摆手,一边尽量以轻快的口吻道,希望让小利兹觉得他们自己也能处理这件事。

利兹看着她,微微低下头:“人类不会是对手。”

“……”韩吉一时语塞,她当然了解这一点,克里早已让她无比清晰地洞见到魔族的可怕之处,所以韩吉才最不想让小利兹冒险——她和其他魔族不一样。

帐篷里再度沉默下来,利威尔看着利兹的神色,后者提到魔族,藏在袖子里的手还是止不住地微微发抖。

利兹发现他眼里的犹豫,露出手道:“我不怕。这是……生理性的。”

生理性的?米克向韩吉投去询问的眼神,他早料到利兹不是常人,但是对于魔族的相关细节也是刚刚才得知。

韩吉耸了耸肩,她也是头一次听说这件事。

利威尔也不例外,但他盯着利兹的眼睛,只消片刻便理解了状况。

“让她去吧。”他扭头对艾尔文道。后者一脸肃然。

“利威尔你——”还没等韩吉抗议,帐篷外忽然嘈杂起来,而后响起一声:“报告。”

还没等长官们回话,那人已经掀开帘子:“我进来咯。哦,利兹你也在啊。”

是吉米。

没拦下人的莫布里特还急切地想把他往外拽,对长官们一口一个“非常抱歉”。

后来艾尔文把吉米留下,问他是什么事。吉米说:“我来传个话。”

*******

那天上午,凯恩寻着某股异样的感觉找过去,拐角,当他发现倒在地上的纳拿巴前辈时,不可避免地,少年也看见那个正好消失在街尾的人影。

虽然只是一个快速掠过的背影,少年也不难判断那是一名女性。

然而那时附近传来巨人的动静,凯恩救人心切,并没有多想,以为是某位兵团的同伴。

回来后,听说纳拿巴前辈一直昏迷不醒,少年不由得就联想起当时的情形,并且越想越不对劲。那人是在地面走路,并没有使用立体机动装置,仔细想来,她身上穿的大概也不是制度,那么便更不像是调查兵团的人了。

可这是墙外,如果她不是调查兵团的人,那么还会是谁?凯恩想着,那股异样的感觉更加浓烈了。

前辈没有明显外伤或与巨人搏斗的痕迹,怎么就失去意识,不论如何呼唤都没有反应呢?两件怪异的事情发生在同一现场,很难不令人想入非非。少年一度怀疑,是不是那个神秘人给前辈下了什么药。……可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呢?

思来想去,他认为必须要将这件事报告给长官们,尽管可能是自己弄错了,总好过错失一条治疗线索。

吉米见他一副行动费力的模样,便止住人,了解情况后,他答应替他转达给团长。

“竟然还有这回事?!”韩吉惊讶道,“吉米,去,把凯恩叫来!”

显然,凯恩看见的那个“人”很可能就是吃掉同伴们灵魂的凶手,至少有所关联。

任何线索都好,关于“她”的外貌、体形或者任何细小的特征,不管什么线索,都可以成为判断她魔族身份的线索,当然如果能从而判断出她的种族就最好不过了。韩吉心中暗自打鼓。但愿“她”的种族指数和克里一样低。

“分队长,咱就让他歇歇吧,伤筋动骨的。”吉米无所谓地摆摆手,“你想知道那个小姑娘的事,问我也行。”

此言一出,空气如凝固一般。

“……吉米,你说什么?”

“哦,是这样,我也看见过凯恩说的那个人。”吉米道,“那时我去找他,看见他正在被巨人袭击就帮忙砍了。砍完了一转身那小姑娘就在后边看着我,吓我一哆嗦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我看她一身破烂的,问她需不需要帮忙。她没说话。凯恩那小子手不是摔断了嘛,纳拿巴前辈也躺地上,我就没空管她了。”

韩吉惊讶得下巴合不拢。没等她再开口,腰上挂着的水袋突然被一把力拽走。

利兹透过淋湿的眼睛看吉米,半晌,用手捂住了嘴巴。

“哦对了,”吉米正奇怪利兹的举动,看着她,忽然想起这样一件事,“那女孩头上也长角,不知道是不是利兹老乡?不过她那一双角老大,又尖,都能当凶器使了……”

少年话音未落,调查兵团上空刮起一道巨大的旋涡风,转瞬向四面八方疾刮而去,掀起了每一位调查兵的斗篷。

那风掠过城镇、平原和树林,飞驰过的城镇之中响起偶尔发出噼里啪啦的碎玻璃声。

少女鲜红的鬓发被拂起时,她停下脚步,回过头,甜美的声音中带着不可置信:“这岛上——有同类?”

========

啊啊啊刚过凌晨!!不过说了今天更,再晚也要更!!

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呀!承蒙大家的喜欢,我人出了国之后还是会一直更新直到完结哒!!

食用愉快的同时,别忘了留下你的点赞、评论与推荐吖!!

评论(2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