咒咒家的小米粥

【兵长×小哑巴】124.病症

行军的路上,空气中充斥一种说不出的压抑,利威尔班的成员们望着兵长的背影,凝重地相互看一眼。

马蹄声不停敲打在地上,远处的地平线范围内,没有任何升起的烟雾,利威尔皱着眉头,不发一言。

昨天看过那三位昏迷的兵士后,似乎像是印证了他的不详预感,令利威尔心中烦躁。

劳拉检查过病人,确信地报告说他们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异常。

韩吉看一眼利威尔,两位长官陷入沉默。就算医生这样说,这三人一直昏迷不醒,显然也不是正常的。

医生又补充道:“严格来说,他们的体温和心率都要比普通睡着时更低一些。不过也没有到异常的地步。” 

“关键是,一个班里同时三个人出现这样的情况,也太不正常了。”韩吉说,忽然脑海里闪过一个可怕的念头,“会不会是什么传染病?”

医生明显怔愣一下,沉默良久后,谨慎地说:“我认为可能性不大,不过眼下条件有限,我也不能说十拿九稳,要等回到墙内,做进一步检查才知道”

利威尔看一眼失去意识的士兵的脸色,觉得他们的皮肤似乎比之前要苍白了些。

早上回班的时候,利兹跑过来,这次利威尔没让她近身。

左侧天空升起的绿色烟雾拉回了利威尔的思绪。那是艾尔文的信号,兵团要变更前进方向。

后来中途歇息的空隙,利威尔对部下们道:“最近注意身体状况,如果有什么异常要马上报告。”

佩托拉等人立刻意识到这与昨天的传言有关,都神情严肃地点了头。

“听见了吗?利兹。”佩托拉没忘加一句。

后者正摸索着食物袋里的肉干,抬头一脸迷惘。

利威尔见之便明白她对这件事毫不知情,言简意赅地说道:“发生了不寻常的事,要提高警惕。”

利兹听罢,严肃地点点头。虽然她并不知道“不寻常的事”是什么。

事情真正变得糟糕是在当天中午,利威尔班接到紧急集合的消息,赶过去后才发现,米克和韩吉的主力部队都已经被加急调动过来。

利威尔走进长官们商议事务的帐篷,一踏进帐篷坏消息就接踵而至。

首先是米克和艾尔文的队伍都有士兵出现了昏迷不醒的情况,其状态基本与第四分队的三名队员一致,而且都是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变成这样,后来被其他队员发现。其中两个人在这样毫无防备的状态下丧命在巨人的口中。

最糟糕的还不止于此,第四分队最先被发现的三位队员,在今天中午时分忽然停止了呼吸,幸而被及时发现,施以心肺复苏才勉强把人救了回来。

利威尔听着韩吉的陈述,脸色越来越黑。

……

利兹脸色发硬地看着凯恩被白纱条挂起来的胳膊,后者坐在地上,摆手告诉她自己不要紧,额头上还挂着大粒的汗珠,劳拉医生正在给他骨折的小臂做最后的调整。

“记得回墙之后马上去露西亚那里。”事毕,劳拉拍一拍少年的肩膀,急匆匆说完就收拾医疗包向对面的帐篷走去。

少女也不敢插话,眼睛在少年和医生之间转来转去。劳拉走后,她立刻比划着问:“遇上巨人了吗?”

凯恩难为情地挠了挠头:“是啊。”

利兹还想说什么,吉米出现在她身后:“喏,水。”他把装满的水壶递给两个同伴,而后指着凯恩的伤对利兹道,“可惜今天你没看见,这小子可英勇了。”

利兹这才知道,因为昨天和米克的队伍会和,早晨出发时吉米他们也沿着米克分队的前进路线移动。之后阵型散开,凯恩在途中发现了昏厥在地的纳拿巴,紧接着就遭遇巨人,逃跑时少年被巨人抓住立体机动装置的铁索,情急之下他松开装置卡扣,从半空摔到地面。

“要不是我赶过去及时,咱这会可就看不见这货了。”虽然吉米语气调侃,却还是吓得利兹面色铁青。

凯恩那只完好的手一拳抡上他的脑袋:“你这破嘴能不能积点德!”

“你这对救命恩人的态度也太差了吧!”吉米抗议道。

利兹在中间团团转,又怕凯恩再伤着胳膊,又担心碰着吉米,后者在搭救同伴的时候也挂了彩,手腕上缠着纱布。

人群突然安静下来,少年们停下胡闹,回头看见艾尔文团长和几位长官正走向医疗队区域。

“利兹,你在这里,正好。”艾尔文把利兹叫了过去,“跟我们来。”

两个少年望着长官们走远的背景,不知怎么暗自松了口气。

“利威尔兵长好像瞅了一眼你胳膊。”吉米道。

“……我出糗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,”凯恩认命地耸耸肩,“说起来,纳拿巴前辈怎么样了?”

“托你的福,她没事。”吉米回答道,“不过据说还昏迷不醒,也不知道怎么了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那时少年背着前辈逃跑,摔向地面时,纳拿巴从背上滑落,万幸凯恩的手臂及时枕在了她后脑勺底下。

*******

利兹万分小心地推了推纳拿巴,后者与其他兵士并排躺着,脸色煞白,嘴唇呈现出微微的紫色。

“之前还不是这样,”米克说,“亚伦带她回来的时候,她看起来只像是睡着了。”

利兹担心地听着,又望了望纳拿巴,显然,现在已经不是这样了。除了面色变得憔悴不堪,纳拿巴的呼吸和心跳也在一点点变得虚弱。

她一筹莫展地看着其他症状相同的兵士,眉间满是担忧。

“利兹,你怎么看?”艾尔文问道。

女孩摇摇头,眼下的状况令她也困惑不已。

“我是说,”艾尔文见状道,“不是寻常的‘看’,你知道,可能还会有‘特别’的看法。”

利兹听之一愣,立刻反应过来。她看一眼利威尔,后者点头以示同意。

于是利兹马上从腰间取下水壶,仰起头,哗啦啦倒了自己一脸。

以水为媒介,魔力附上她的眼睛。利兹低头定睛一看,神色在一瞬间变得铁青。

韩吉看见她如此,一阵头皮发麻,随着小利兹不敢置信地在每个兵士之间看来看去的动作,她的冷汗已经冒了一身。

韩吉知道,魔族眼睛所能看见的与人类眼中的世界并不相同,魔族眼中的与其说是世间万物,不如说是世界万物的灵,某样人类无法完全理解的、接近生命存在本质的东西。

“他们的灵魂……被吃掉了!”利兹双唇颤抖着说出这话时,她已经退到利威尔身旁,不知所措地抓住他。

利威尔发现她整个人都在发抖,他下意识去扶,甫一拖住她的身子,利兹的双腿就脱了力。利威尔赶紧让她靠在自己身上。

能吃掉灵魂的东西显然不是这个世界该有的,这让利威尔想起她第一次看见克里斯蒂安时的模样。

“你说吃掉……!”猜测得到证实的那一刻,韩吉差点失声叫出来,好在艾尔文递来的眼神让她恢复理智,她深吸一口气,胸腔里还是猛烈而充满惊惧的砰砰声。

米克见状,眼神急切地看向利威尔。

利威尔知道同伴的意思,用手安抚地一下一下摸着利兹的头,以尽可能平静的口吻问道:“灵魂被吃的话会怎样?”

话音刚落,利兹就像被按停某个开关,身子不再颤抖。利威尔觉察到她的气息有了些许改变。

少女慢慢地抬起头,看着利威尔,失神的双眸睁得大大的:“几乎……都吃光了,所以……一定会死。”

========

啊哈!这周六安全上垒!大家周末愉快呀!

要是喜欢本文,别忘了点赞、评论加推荐一波哦!你的三连就是笔者最大的动力!

评论(8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