咒咒家的小米粥

【兵长×小哑巴】123.异样

败落的院子里,杂草长得茂盛,攀在墙壁之上的藤蔓肆意疯长,野蔷薇几乎压倒歪斜的篱笆,殷红如血。

一丛草动了动,而后又一丛,一个女孩坐起来,倦懒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。

她睨一眼掌心沾上的泥土,随手甩掉,然后巴拉巴拉睡乱的头发。

少女摇摇晃晃地起身,伸了个懒腰,然后就哼着歌儿,不紧不慢地踱进屋子。

房门口一只破烂的木水桶,里面还剩下小半桶半清不混的水。

女孩的肚子咕咕叫,她没理会,从布满灰尘的壁橱里拿出一只木杯,相对破败的房屋,杯子还算新。

她走回门口,用杯子从桶里随便舀起些水,而后走到桌子旁,桌子和椅子都只有一半是干净的,另一半的灰尘积得看不出桌面本身的颜色。这间屋子里的一切都是这样,似乎被时间用灰尘埋葬。

女孩一屁股坐在椅子干净的一半上,两腿交叠着往桌上一放,椅子腿翘起。少女一边悠闲地摇晃,一边咕咚咕咚喝起水。

她盯着对面墙壁上挂着的一副画,画框上积满尘埃,画面也早已模糊不清,只隐约还能分辨出些人影和黄色的蜡笔印记。

这一天阴云遮盖住天际,没有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棂。支零破碎的玻璃倒影里,倒影出女孩妖娆的身姿和头顶一双硕大尖锐的角。

很远的地方,不知道是哪片废墟里隐约传来第一声轰鸣。

女孩喝水的动作停下,鲜红的眸子转向窗户。

*******

巨大的手掌就要落下的一瞬间,吉米看准时机一个筋斗从屋顶跳下,腰间立体机动装置即动,很快顺着铁索从扬起的烟尘之中穿梭出来。

趁巨人跟着弯腰之际,他的钉子扎入其小腿,紧接着铿锵一记,少年就削开了敌人的脚跟。

巨人向前扑倒,凯恩终于看准时机,从另一幢房屋之上一跃而下,钢索射进烟尘,像把一匹布划成两半。“你可看准了啊!”吉米吆喝道。

少年的人和刀刃同时从空中垂直落下,毫不留情地插入巨人后颈:“我知道!”

而后“噗嗤”一声,鲜红色的血液顺着刀刃的轨迹喷涌而出,巨人庞大的身躯随即瘫软在地。

“哟西好棒。”吉米敷衍地鼓了鼓掌,看着凯恩顺着铁索滑落过来,一边闭着眼睛用斗篷擦来擦去,“怎么了?”

“有血进去了,不舒服。”凯恩道。

吉米:“……”到底是怎么弄进去的。

他把手帕递给同伴,抬起头环顾四周的状况。

眼下调查兵团位于某处五年前被巨人攻陷的地区,可见的城镇范围内,少说都有十七八处升起烟雾的位置。

吉米舍掉刀片,换上两把新的。这次出墙后的战斗似乎有些过于多了。

这时后方传来班长的声音:“你俩搁那儿喝茶呢?!滚回来集合!要移动了!”

少年们转过头,班长马特正朝他们挥刀子。

凯恩赶忙道:“来了!”说着纵身跃下。

在那一瞬间,大概是直觉的缘故,少年下意识往地面一瞥,一头体型矮小的巨人脸上滑稽的笑正对着他。

凯恩呼吸骤停,就在巨人张嘴扑来的一刹那,一记铁钩“噗”地插进它的脑门,紧随其后的就是吉米飞闪而过的影子和巨人倒地的巨响。

吉米落在它开始蒸发的身体上,甩了甩刀子上的血,仰头道:“不用谢。”

凯恩:“……”

另一边,利威尔班也因为激烈的战况不断活跃在战场上。

利兹剖开今日第三头巨人的后颈之后,欧鲁忍不住道:“喂,小鬼!你动作未免太快了!”

正要拔腿去另一战场的利兹闻声回头,疑惑地看着欧鲁。后者这一次出墙经历了自入团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讨伐数滑铁卢,气得直跺脚:“兵长让你跟着我行动,是让你学学前辈的经验,你给我虚心点!不然这不成了我给你打下手吗?!”

利兹:“……”片刻,她为难地比划道,“但是,行动会变慢。”

“说谁慢呢臭丫头?!”欧鲁差点没一口老血吐出来。

好不容易熬到集合,欧鲁真想向兵长抗议要换人组队,可见一见到长官似乎比平素还要不悦的神情,什么话都嚼碎咽回肚子了。

利兹歪着脑袋凝视利威尔,用眼神无声地询问:“你怎么了?”

利威尔也不瞒她,道:“这次出来,总觉得有种异样。”照理来说,一个冬天没有出墙,希干希纳区内的巨人数量增多并不稀奇。不过,今年似乎多得不大寻常,除此之外,利威尔总觉得还会发生点什么事情。

“总之,要注意安全。”见利兹还是一脸不解,利威尔摸了摸她的头道。

利兹用力点头,而后用脑袋继续蹭他的手心。见之,利威尔某根紧绷的弦不由和缓了些。

“别光看着,你们也是。”他突然转头对旁边几个目不转睛的部下说道,佩托拉脸上十分弥足的笑容完全没来得及收住。

“是!”众人齐声答。

当天傍晚时分,利威尔班和韩吉的队伍集合,建立临时据点并为之后的行动做准备。

“小——利——兹——”

韩吉高兴地要扑上来,被莫布里特一把抓住:“分队长,这在墙外呢!你正常一点。”

利兹也走过来,面露喜色地冲她招招手,韩吉也跟着招手,恨不得把胳膊摇下来的架势。

见利兹又期待地往她身后四处张望,韩吉反应过来,心有不忍地道:“三班的行程落后了,位置又比较远,安全起见调整到和米克的队伍集合。刚刚已经取得联系了。”

利兹听罢,神色有些失落,愣愣地点头。

韩吉还想再说什么,莫布里特接到士兵的传话,对分队长道:“还剩一班和四班没有到。”

“这两个班……没有调整吧?”

“是,调整的只有三班。”

“派人去联络了吗?”

莫布里特点头,道:“不过目前还没有消息。”

利兹一听有队伍联络不上,本能一个激灵,眼神惶恐不安地在韩吉和莫布里特之间打转。

韩吉见之忙安慰道:“别担心,这是常有的事,墙外通讯挺麻烦的。”她知道上次出墙的糟糕经历一定给利兹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坏印象。

就在她安抚利兹的时候,一班顺利抵达据点的消息传来,“看,我就说吧。”韩吉拍拍利兹的肩膀,“伤亡虽然很难避免,但大家毕竟都是优秀的士兵,有的时候我们要相信同伴。”

利兹听罢,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

吃过晚饭,四班依旧没有消息,派去小分队寻找后,韩吉分队长就在据点门口转来转去。

最后小分队回来了,四班也找回来了。

还没等韩吉高兴,才发现这一个班里五位士兵,三名昏迷不醒,其他两位士兵告诉分队长,发现时已经时他们已经是这副模样。除了失去意识,他们一切都好好的,没有外伤,面色如常。行程就是这样被耽误的。后来前往据点途中遭遇巨人,为了保护同伴两位士兵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,所幸并不严重,被及时赶到的小分队搭救。

“都还活着就好。”韩吉拍一拍两位部下的肩膀,“干得好。”

医疗队接到消息就赶来了,劳拉医生给三名昏迷的同伴做了检查,确实没有发现什么异常。

这件事很快在士兵之间传开了,就连经验丰富的老兵也闻所未闻。话传到利威尔班去的时候,利兹正拿着汤匙专心在炖锅里搅拌,想找到自己刚刚丢进去添味的肉干。同伴们相互使了个眼色,等利兹抬起头,话题早已扯到十万八千里去了。

饭后不久,佩托拉早早就招呼利兹去睡觉。起先利兹不肯,踮着脚尖张望利威尔回来没有,之前韩吉队伍来人叫他过去,直到晚饭都没有再见人影。

后来耐不住佩托拉催促,利兹被连拉拽地带回帐篷,为了不让她担心这件事,佩托拉给她一口气讲了许多睡前故事。直到利兹沉沉睡去。

=======

【小彩蛋】

1. 韩吉分队(四分队)三班是吉米和凯恩的队伍~

2. 医生劳拉在第8章《是男人就负责》中出现过咯~~也是一位知道利兹“详细”情况的医生。

Ps露西亚是营区医生,不随军;劳拉是医疗队的,偶尔在营地坐班,主要随部队壁外调查;

======

呀呀呀周日安全上垒~大家食用愉快呀!新的一周也要元气满满~~喜欢本文的话勿忘三连哦~大家的支持就是笔者最大的动力~~


评论(6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